罕见!驱散抗议者 海地参议员当众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海地执政党参议员费特希尔23日因座车被抗议民众拦阻,一气之下,竟下车掏出手枪直接开火,吓得现场民众,四处窜逃,导致《美联社》摄影师受伤。

海地因燃料和食物短缺,造成百姓对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政府的不满,连日来出现示威潮。

路透社报导,23日参议院门前出现数百名民众包围抗议。有数名抗议民众对着参议员费特希尔(Jean Marie Ralph Fethiere)愤怒咆哮。

身穿黑色西装外套和牛仔裤的费特希尔,本来上车没多久又下车,二话不说直接掏出手枪,连开好几枪,吓得现场民众惊慌失措,四处窜逃。之后回到他的白色车子内,扬长而去。

事件造成美联社摄影记者谢利(Dieu-Nalio Chery)下巴受伤,将动手术取出子弹碎片,伤势所幸无大碍。另外,据传参议院警卫勒布朗(Leon Leblanc)也受伤,但未有关于他的伤势细节。

费特希尔事后称他自己是出于自卫,并称不知道有一名记者受伤。海地民众则称这场政治与社会危机前所未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