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电子烟危害 家长和禁烟团体吁加国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目前,美国已发现7人死亡和380例肺病,与吸电子烟有关。这引起了加拿大社会的警觉,有家长和禁烟团体呼吁加国政府尽快立法,保护青少年。

在安省的一些便利店,无需证件就可买到带味电子烟。这令有12岁女儿的韩勇非常担心。

家长韩勇:我非常担心我的孩子,在同学或朋友的鼓动或鼓励下,去接触到这种果味电子烟

加拿大卫生部调查显示,7-12年级的学生中,有1/4都尝试过电子烟。另有研究表明,2018年吸电子烟的青少年比2017年飙升7成多。

电子烟液体可能包含尼古丁、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素(CBD)油,及其他物质和添加剂。

“安省反吸烟运动”行政总监Michael Perley认为,《联邦烟草和电子烟法》的漏洞,加上安省政府去年给电子烟广告开绿灯,让青少年感觉电子烟是无害的生活方式。

安省反吸烟运动行政总监Michael Perley:虽然法案规定,不能以吸引青少年的方式推广电子烟。但对此并没有明确的定义。烟草商随后发起铺天盖地的广告战,政府对此却没有足够的监管。

Perley说,带味电子烟很可能导致青少年上瘾。

安省反吸烟运动行政总监Michael Perley:尼古丁含量最高的Juul产品,一瓶烟弹含有的尼古丁就相当于一包香烟,青少年很容易对尼古丁上瘾,吸食尼古丁含量高的Juul通常会开始吸烟。

加拿大卫生部去年4月开始进行了公众咨询,包括禁止销售带味电子烟或广告等。各省呼吁联邦加快出台更严格的法规。9月18日,安省政府要求公立医院向首席卫生官提供电子烟相关肺病案例,为未来立法提供依据。

Perley和韩勇呼吁,10月(加拿大)联邦大选后,新政府能尽快立法禁止电子烟。

美国已发现7人死亡和380例肺病与吸电子烟有关。美国总统川普本月稍早表示,将禁止带味电子烟的销售。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