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電子煙危害 家長和禁菸團體吁加國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目前,美國已發現7人死亡和380例肺病,與吸電子煙有關。這引起了加拿大社會的警覺,有家長和禁菸團體呼籲加國政府盡快立法,保護青少年。

在安省的一些便利店,無需證件就可買到帶味電子煙。這令有12歲女兒的韓勇非常擔心。

家長韓勇:我非常擔心我的孩子,在同學或朋友的鼓動或鼓勵下,去接觸到這種果味電子煙

加拿大衛生部調查顯示,7-12年級的學生中,有1/4都嘗試過電子煙。另有研究表明,2018年吸電子煙的青少年比2017年飆升7成多。

電子煙液體可能包含尼古丁、四氫大麻酚(THC)和大麻素(CBD)油,及其他物質和添加劑。

「安省反吸菸運動」行政總監Michael Perley認為,《聯邦菸草和電子煙法》的漏洞,加上安省政府去年給電子煙廣告開綠燈,讓青少年感覺電子煙是無害的生活方式。

安省反吸菸運動行政總監Michael Perley:雖然法案規定,不能以吸引青少年的方式推廣電子煙。但對此並沒有明確的定義。菸草商隨後發起鋪天蓋地的廣告戰,政府對此卻沒有足夠的監管。

Perley說,帶味電子煙很可能導致青少年上癮。

安省反吸菸運動行政總監Michael Perley:尼古丁含量最高的Juul產品,一瓶煙彈含有的尼古丁就相當於一包香菸,青少年很容易對尼古丁上癮,吸食尼古丁含量高的Juul通常會開始吸菸。

加拿大衛生部去年4月開始進行了公眾諮詢,包括禁止銷售帶味電子煙或廣告等。各省呼籲聯邦加快出臺更嚴格的法規。9月18日,安省政府要求公立醫院向首席衛生官提供電子煙相關肺病案例,為未來立法提供依據。

Perley和韓勇呼籲,10月(加拿大)聯邦大選後,新政府能盡快立法禁止電子煙。

美國已發現7人死亡和380例肺病與吸電子煙有關。美國總統川普本月稍早表示,將禁止帶味電子煙的銷售。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