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吊销加州豁免权 统一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川普总统周三(9月18日)宣布,美国政府正撤销加州自行设定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授权,而这一决定将给美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周三上午,川普连发推文,就吊销加州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授权发表评论。

他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吊销加州的尾气排放标准豁免权,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低的汽车,同时也使汽车在很大程度上更安全。由于这种定价及安全优势,且由于较旧的、高污染的汽车将被新的、非常环保的汽车所替代,美国的汽车生产量将大大增加。

川普指出,在汽车尾气排放量上,加州标准与新的美国标准之间差别很小,但汽车将会更安全、更便宜。在新的统一标准下,将生产出更多的汽车,而这意味着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汽车制造商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因为如果没有这个针对加州的替代方案,他们将会停产。

加州有权设定比联邦政府更为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这可以追溯到1970年通过《清洁空气法案》( Clean Air Act)时,国会所赋予加州的豁免权。

长期以来,加州一直在推动汽车制造商生产更省油的汽车,以减少污染。此后,十几个州及华盛顿也追随加州,实行同样的标准。

川普政府与自由派大本营加州一直摩擦不断,特别是在环境问题上。加州环境监管机构与政府之间的谈判在今年早些时候破裂。然而今年夏天,该州与几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以设计符合高于联邦政府所规定的标准的汽车。

川普历来反对自由派的环保观点,批评为了所谓保护环境而遏制制造业发展的极端做法。他批驳危言耸听的“环境危机”说,今年3月,还曾发推支持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摩尔(Patrick Moore)的观点。摩尔认为,大力宣传的“环境危机”不仅是假新闻,而且是假科学。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