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吊銷加州豁免權 統一汽車尾氣排放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川普總統週三(9月18日)宣布,美國政府正撤銷加州自行設定汽車尾氣排放標準的授權,而這一決定將給美國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週三上午,川普連發推文,就吊銷加州汽車尾氣排放標準的授權發表評論。

他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吊銷加州的尾氣排放標準豁免權,目的是為消費者提供價格更低的汽車,同時也使汽車在很大程度上更安全。由於這種定價及安全優勢,且由於較舊的、高污染的汽車將被新的、非常環保的汽車所替代,美國的汽車生產量將大大增加。

川普指出,在汽車尾氣排放量上,加州標準與新的美國標準之間差別很小,但汽車將會更安全、更便宜。在新的統一標準下,將生產出更多的汽車,而這意味着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汽車製造商應該抓住這個機會,因為如果沒有這個針對加州的替代方案,他們將會停產。

加州有權設定比聯邦政府更為嚴格的汽車尾氣排放標準,這可以追溯到1970年通過《清潔空氣法案》( Clean Air Act)時,國會所賦予加州的豁免權。

長期以來,加州一直在推動汽車製造商生產更省油的汽車,以減少污染。此後,十幾個州及華盛頓也追隨加州,實行同樣的標準。

川普政府與自由派大本營加州一直摩擦不斷,特別是在環境問題上。加州環境監管機構與政府之間的談判在今年早些時候破裂。然而今年夏天,該州與幾家汽車製造商達成協議,以設計符合高於聯邦政府所規定的標準的汽車。

川普歷來反對自由派的環保觀點,批評為了所謂保護環境而遏制製造業發展的極端做法。他批駁危言聳聽的「環境危機」說,今年3月,還曾發推支持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聯合創始人帕特里克•摩爾(Patrick Moore)的觀點。摩爾認為,大力宣傳的「環境危機」不僅是假新聞,而且是假科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