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见抓捕中共官员 “千人计划”在美代表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中共政府官员柳忠三,因涉嫌“阴谋签证欺诈”,9月16号在美国新泽西州李堡被捕。他是中共在美招募“千人计划”的代表。

现年57岁的柳忠三,是中共政府机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纽约办事处”的首席代表。

法庭文件引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间谍部门探员的证词,指出柳忠三2017年进入美国,随后设法为另一名中共政府雇员申请美国签证。他将该雇员的身份伪装成中国某大学研究员,又设法获得美国佐治亚州某大学的邀请函。

该雇员随即获批美国J-1访问学者签证,2018年抵达美国,出任柳忠三副手,全职为中共政府工作–招募和策反美国的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将他们掌握的技术转移到中国。

叶宁:“她拿了个J-1签证做起别的事情来了,实际上不只是签证作假,她在做的是替中共工作、而没有向美国司法部进行外国代理人登记。而把她招募过来的这个人(柳忠三)问题是串谋签证作假,把她招募过来从事不符合身份的工作。”

柳忠三主要负责中共“千人计划”在美国的扩展。

美国自2017年开始关注中共“千人计划”,先后已有多名“千人计划”专家,涉嫌盗窃美国商业机密,而被捕被诉。

柳忠三是涉“千人计划”被捕的第一名中共官员。起诉书显示,他2017年初来美,最迟2017年10月已被全面监视。

横河:“美国政府确实认为‘千人计划’是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主要工具之一;这个‘千人计划’另外还有两个目的就是宣传和统战。现在被调查的或者被处理的,很多跟‘千人计划’有关。”

叶宁:“中共是用全国的资源,挖人才,来优先发展争夺世界霸权的军事科技。美国现在种种作法表示美国领导集团在痛定思痛,在进行战略调整。这个案子具有领头的作用。”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周一表示:“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学生和研究人员,但不欢迎签证欺诈,尤其是代表政府行事的”,他誓言美国将“继续对抗中共政府颠覆美国法律以加强自身利益,将美国的研究和技术转移到中国的企图。”

柳忠三被控“串谋签证欺诈”罪名。若罪名成立,最高面临5年徒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