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罕見抓捕中共官員 「千人計劃」在美代表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中共政府官員柳忠三,因涉嫌「阴谋签证欺诈」,9月16號在美國新澤西州李堡被捕。他是中共在美招募「千人計劃」的代表。

現年57歲的柳忠三,是中共政府機構「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紐約辦事處」的首席代表。

法庭文件引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部門探員的證詞,指出柳忠三2017年進入美國,隨後設法為另一名中共政府僱員申請美國簽證。他將該僱員的身份偽裝成中國某大學研究員,又設法獲得美國佐治亞州某大學的邀請函。

該僱員隨即獲批美國J-1訪問學者簽證,2018年抵達美國,出任柳忠三副手,全職為中共政府工作–招募和策反美國的頂尖科學家和工程師,將他們掌握的技術轉移到中國。

葉寧:「她拿了個J-1簽證做起別的事情來了,實際上不只是簽證作假,她在做的是替中共工作、而沒有向美國司法部進行外國代理人登記。而把她招募過來的這個人(柳忠三)問題是串謀簽證作假,把她招募過來從事不符合身分的工作。」

柳忠三主要負責中共「千人計劃」在美國的擴展。

美國自2017年開始關注中共「千人計劃」,先後已有多名「千人計劃」專家,涉嫌盜竊美國商業機密,而被捕被訴。

柳忠三是涉「千人計劃」被捕的第一名中共官員。起訴書顯示,他2017年初來美,最遲2017年10月已被全面監視。

橫河:「美國政府確實認為『千人計劃』是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主要工具之一;這個『千人計劃』另外還有兩個目的就是宣傳和統戰。現在被調查的或者被處理的,很多跟『千人計劃』有關。」

葉寧:「中共是用全國的資源,挖人才,來優先發展爭奪世界霸權的軍事科技。美國現在種種作法表示美國領導集團在痛定思痛,在進行戰略調整。這個案子具有領頭的作用。」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周一表示:「歡迎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學生和研究人員,但不歡迎簽證欺詐,尤其是代表政府行事的」,他誓言美國將「繼續對抗中共政府顛覆美國法律以加強自身利益,將美國的研究和技術轉移到中國的企圖。」

柳忠三被控「串謀簽證欺詐」罪名。若罪名成立,最高面臨5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