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转攻国会恐搅局立委选战?吴敦义不揣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好,已经退党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不连署参选总统之后,国民党态度大转变,希望留住郭台铭。而韩国瑜也想安排见面。不过郭台铭发言人,今天表现婉拒态度。此外,外界认为郭台铭可能进攻国会,两名幕僚已经将户籍迁往台中、桃园,不排除参选立委。未来会不会再次强碰国民党?外界都很好奇。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乌云散掉以后,希望能够阳光普照,(那还会开铡他吗?)不会啦,要怎么开铡他。”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面露许久没见的笑容。在郭台铭不选总统之后,国民党内松了一口气,敞开双手希望留住郭董。不过,郭台铭无党一身轻,不考虑回国民党,也不想和韩国瑜见面。

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 蔡沁瑜:“真的也不需要有特别这样子的安排,我们也不想耽误他选举的时间,那如果可以的话,就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也挺好的。(所以不会支持韩国瑜?)这跟支持没有划上等号,因为现在郭先生不选了,我们觉得也满希望他能够做自己的,那在政治上,我们一向秉持就是,理念一致的人可以一起合作。”

退出竞选总统,但并没有退出政治。郭台铭不排除转向进攻国会席次,借此推动他初选时的政见。郭阵营包括蔡沁瑜郭昕宜,分别将户籍迁往桃园与台中,如果参选立委,也将强碰国民党提名的陈学圣、沈智慧。

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 蔡沁瑜:“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正在思考任何的可能性,因为既然要出马,当然是以赢为目标,郭先生现在就是觉得说,他手边有很多,包含初选提出的政策,他希望能够继续推动。”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会不会担心他反而在立委这一局,弄国民党、挑战国民党?)我不做这样的揣测。”

国民党渡过总统选举分裂危机,但是国会过半席次的目标,会不会再被搅局?吴敦义虽然不揣测,但势必也得做好应战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池千里、赵庭誉、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