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获国会批准任临时总统 直到举行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16日才表示,“为了加强与扩大(与反对派)对话的利益”,3年前出走的执政党代表将重返反对派掌控的国民议会。17日(周二)国民议会表决,批准瓜伊多担任临时总统直到举行新大选为止。这项新决议意味瓜伊多将继续带领国民议会。

委国社会主义执政党代表2016年在选举中失去控制权后出走国民议会。随后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另行设立制宪会议(Constituent Assembly),与反对派掌控的国民议会互别苗头。

美国对国民议会此举表示欢迎,并说这反映出“民主的反对派力量与团结”。

瓜伊多(Juan Guaido)随后也宣布,目的在化解国家长期政治危机的会谈早就结束,因马杜罗拒绝继续会谈已有40多天。

委国朝野会谈原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之后移往巴贝多(Barbados),因马杜罗政府受到美国制裁,于8月7日取消会谈。

瓜伊多今年初宣布出任委国临时总统,已获全球50多个国家承认。其议长任期将于明年1月5日结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