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为货币刺激方案辩护。欧洲央行上周将利率下调到-0.5%的创纪录低点,并重启2.6兆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买入债券。莱恩称,欧洲央行随时准备进一步下调利率,将“不惜一切代价达到通胀目标”。

2.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到30年来低点。据Dealogic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今年已同意出售约400亿美元海外资产,去年全年只有320亿美元。中国企业今年只购买了350亿美元海外资产,这让中国首次从买家变成了全球净卖家。

3.越南成为美中贸易战的最大赢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尽管越南没有被纳入受到广泛追踪的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仍然有五分之一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目前持有越南股票,这一比例创下新高。

4.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工人周一开始罢工,涉及10个州30多家工厂的约4.6万名全职工人。如果继续全国性罢工,公司每天利润将减少5,000万到1亿美元。第三财季利润在周末前预计将减少大约十分之一。第三财季利润预计约为3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