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萊恩為貨幣刺激方案辯護。歐洲央行上週將利率下調到-0.5%的創紀錄低點,並重啟2.6兆歐元的量化寬鬆計劃,買入債券。萊恩稱,歐洲央行隨時準備進一步下調利率,將「不惜一切代價達到通脹目標」。

2.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到30年來低點。據Dealogic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中國企業今年已同意出售約400億美元海外資產,去年全年只有320億美元。中國企業今年只購買了350億美元海外資產,這讓中國首次從買家變成了全球凈賣家。

3.越南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最大贏家,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國投資者。儘管越南沒有被納入受到廣泛追蹤的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仍然有五分之一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目前持有越南股票,這一比例創下新高。

4.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工人週一開始罷工,涉及10個州30多家工廠的約4.6萬名全職工人。如果繼續全國性罷工,公司每天利潤將減少5,000萬到1億美元。第三財季利潤在周末前預計將減少大約十分之一。第三財季利潤預計約為3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