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选举造势惊爆 酿至少24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阿富汗总统甘尼17日现身一场选举造势活动时,附近传出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31人受伤,甘尼当时人就在现场,但并没有受伤。民兵组织塔利班宣称犯案,并曾誓言将破坏阿富汗预定两周后举行的选举。

路透社报导,选举造势地点位在首都喀布尔(Kabul)以北的巴万省(Parwan)首府查里喀尔(Charikar)。一辆被安装炸弹的警车在集会现场附近爆炸。

攻击发生时,甘尼(Ashraf Ghani)即将要在现场发表演说。

巴万省省级医院院长桑金(Abdul Qasim Sangin)表示:“死者包含妇女及孩童,大多数受害者似乎都是平民。”估计伤亡人数还可能攀升。

一名当地政府官员指出,这起攻击是一名自杀炸弹客发动的。

塔利班(Taliban)宣称,这起爆炸案和喀布尔造成6人丧生的另一起爆炸案,都是他们的成员所为,目标锁定安全部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