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選舉造勢驚爆 釀至少2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阿富汗總統甘尼17日現身一場選舉造勢活動時,附近傳出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31人受傷,甘尼當時人就在現場,但並沒有受傷。民兵組織塔利班宣稱犯案,並曾誓言將破壞阿富汗預定兩週後舉行的選舉。

路透社報導,選舉造勢地點位在首都喀布爾(Kabul)以北的巴萬省(Parwan)首府查里喀爾(Charikar)。一輛被安裝炸彈的警車在集會現場附近爆炸。

攻擊發生時,甘尼(Ashraf Ghani)即將要在現場發表演說。

巴萬省省級醫院院長桑金(Abdul Qasim Sangin)表示:「死者包含婦女及孩童,大多數受害者似乎都是平民。」估計傷亡人數還可能攀升。

一名當地政府官員指出,這起攻擊是一名自殺炸彈客發動的。

塔利班(Taliban)宣稱,這起爆炸案和喀布爾造成6人喪生的另一起爆炸案,都是他們的成員所為,目標鎖定安全部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