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少年最新措施 纽约州将禁止调味电子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为保障生命安全、打击越来越多青少年吸电子烟,周日(15日),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宣布紧急行政行动,禁止在纽约州销售有口味的电子烟。请看报导。

近年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根据纽约州政府办公室提供的数据,2018年纽约州当地12年级的学生中,有将近40%的人在使用电子烟。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全美33个州内,已经确诊了逾450例严重呼吸道疾病,其中包括五起死亡个案,患者都与近日吸用有香味的电子烟有直接相关。

记者瑞丽 :就在上周日,州长库默宣布,纽约州将采取紧急行政措施禁止多种口味电子烟,禁令最早将于10月4日生效。对此,我们来听一听纽约民众的看法。

纽约家长臧东慧:“关于电子烟,我是今天看到州长准备禁止,这是一项很好的举动,我们很支持。”

为吸引更多青少年人群,商家为很多电子烟产品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对此,学生家长表示担忧。

纽约家长臧东慧:“对青少年来讲,不论是吸烟还是吸毒,危害都是很大的,我小孩大概是两三年前五年级,他同学的家长,给我看他小孩书包里翻到了这个(电子烟),所以我很为纽约市的青少年担心。”

此外,香烟和电子烟产品的购买年龄将从18岁提高到21岁,根据行政命令,被发现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和电子烟产品的零售商除了面临民事处罚外,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这里也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充分意识到吸食烟草和吸电子烟的危害。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安排有益的,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新唐人记者瑞丽、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