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美元黄金马桶遭窃 丘吉尔故居淹水一团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价值100万英镑(约125万美元)全球独一无二的18K黄金马桶,14日清晨在英国布伦海姆宫(Blenheim Palace)遭窃,造成这栋世界遗产之一和二战时首相丘吉尔故居淹水。

美联社和法新社报导,这个由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打造的马桶名为“美国”(America),2天前刚装设在距离英格兰南部城市牛津(Oxford)不远的布伦海姆宫,作为艺术展的一部分。

卡特兰藉这个黄金马桶来讽刺过度财富,他先前曾说:“无论你吃什么,200美元的午餐也好,2美元的热狗也好,就马桶而言,最终产物都是一样的。”

英国警方声明表示:“多名窃贼深夜闯进布伦海姆宫,并大约在清晨4时50分离开现场,这起抢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泰晤士河谷警局(Thames Valley Police)的米尔恩(Jess Milne)说,这个黄金马桶已接上水管,硬偷已造成严重破坏并引发淹水。她说,“一组罪犯利用至少两辆车”犯案,把现场搞得一团乱。

案发后,警方逮捕一名66岁男子,但并未公布男子姓名或对他提出指控。警方也正调阅监视器画面协寻黄金马桶下落,并说据信无其他物品遭窃。

2019年9月12日,价值100万英镑(约125万美元)全球独一无二的18K黄金马桶,在英国布伦海姆宫展出。(Leon Neal/Getty Images)

布伦海姆宫是第12代马尔堡公爵(Duke of Marlborough)的宅邸,也是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铁血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出生地。

第12代马尔堡公爵的弟弟、布伦海姆艺术基金会创办人爱德华.史宾塞-丘吉尔(Edward Spencer-Churchill),上个月曾告诉“泰晤士报”(The Times)不担心黄金马桶在戒备上的问题,说它“不容易偷”。

他说:“首先,它已接上水管。再来,小偷不知道上个用这个马桶的是谁,或是他们吃了什么,所以,我没有计划守卫它。”

这个黄金马桶去年在纽约古根汉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展出时,使用人次超过10万。12日在布伦海姆宫这座18世纪庄园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登场,而他这个亮晶晶且中看中用的黄金马桶是展览一大亮点。游客能预约“如厕”时段,但为限制排队人潮,每人只能用3分钟。

布伦海姆宫14日将暂时关闭,15日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