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草除根 川普证实本·拉登之子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4日证实,前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儿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被击毙。

9月14日,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川普总统说,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哈姆扎“在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进行的反恐行动中丧生”。

声明说,哈姆扎·本·拉登“负责策划和应对各种恐怖组织”,哈姆扎之死,不仅使基地组织失去了重要的领导能力,并切断该组织与他父亲的象征性联系,而且破坏了基地组织的重要活动。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曾出价100万美元悬赏捉拿哈姆扎。因为哈姆扎一再扬言和鼓动,在国内和国外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恐怖袭击,以报复他父亲被美国军方消灭一事。

今年7、8月份,一些媒体报导了哈姆扎·本·拉登大约两年前被击毙的消息,但直到9月14日川普政府才证实了这一消息。

哈姆扎·本·拉登据信30多岁。

目前仍不清楚美军这次反恐行动是何时进行的。白宫声明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哈姆扎的父亲、前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在1996年对美国宣战,并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对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发动的恐怖袭击。当时,哈姆扎就在他父亲身边。

2011年,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次突袭中击毙了奥萨马·本·拉登。

美国国务院曾表示,当年在海军海豹突击队(Navy SEAL)围剿本‧拉登期间,从其在巴基斯坦藏身处查获的物品表明,他正在培养哈姆扎,以取代他成为基地组织头目。

近年来,哈姆扎在基地组织内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基地组织现任领导人艾曼·扎瓦希里在2015年的一段录音中,首次正式向基地组织的追随者介绍了哈姆扎。

2017年1月,美国首次将哈姆扎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相关链接:美国宣布: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之子已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