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问题专家王江松遭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中国劳工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的国家社科基金专案,最近遭到撤销并要求追回款项。大陆维权人士透露,王江松研究的劳工问题涉及敏感的劳工维权事件,因此遭到中共当局政治迫害

据《维权网》报导,王江松在教师节(9月10号)发信息称,自己的研究首创一个完整的劳动文化学的理论体系,研究成果达五十万字,但却直接被判了“死刑”,连申诉的机会都没有。该专案被撤销的原因,是有三个评审专家认为,其研究成果有严重政治问题,整体上对该研究成果给予零分,并冻结该项目经费,以及要求王江松在三十日内将已拨付的经费归还社科工作办。
记者13号拨打王江松手机号,呈现关机状态。

北京维权人士王先生:“劳工维权的,包括北京支持劳工维权这些大学生,抓的已经差不多了,现在都关在里面,他是因为写了一个研究这方面的一个课题,里面不全是这个,他里面有一部分内容是这个,结果他的科研经费也被取消了,项目也被取消了。有什么政治问题?无非就是伸张公民权益,为弱势劳工讲几句话而已,纯粹就是政治迫害。”

王江松长期关注和研究中国劳工问题,他的推特账号“劳工研究”曾发表很多第一手的大陆劳工维权消息,但去年在国保人员的威胁下,被迫关闭,还被迫和妻子离婚,更失去教职,被安排到图书馆工作。

湖南维权人士谭先生:“在中国大陆本来学术不自由,反正是官方不能允许你做的事情,你做了,然后你又不愿意妥协,那肯定要给你打压啦。如果劳工维权能成功,你其他维权也能成功啊,因为动摇它的统治基础啊,所有的维权就要让你主动放弃,就要让你认命嘛。”

北京维权人士王先生表示,中共严打严禁一切公民维权事件,最近香港情势紧张,还有贸易战和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所以全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片白色恐怖。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