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好莱坞大片揭中共活摘 给世界添份良知

今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初步入围的好莱坞新片《洗钞事务所》在与另外20部影片共同角逐本届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
影片从导演到男女主角都是好莱坞顶尖人物:奥斯卡获奖导演,15次获奥斯卡提名并且三度获奖的女主角,去年奥斯卡影帝的男主角,著名编剧还有众多A级影星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影片未上映已先声夺人。这是一部喜剧片,但话题是沉重的洗钱与逃税。真实的故事不仅不轻松,而且充满了血腥和杀戮。“这部电影真是充满娱乐性,新鲜、逗趣地讲述一个非常黑暗、黑心的笑话。”影片主角梅丽·史翠普心情沉重地说,“这部电影很有趣,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史翠普最后重复了三个难以形容的really。用喜剧形式将这样的真实故事搬到银幕上,能把这样沉重的话题幽默的讲述出来,达到赏心悦目,引人入胜,可见艺术家的良心付出和他们的艺术功底。用黑色幽默展现恐怖真相,“冷笑话”寓教于乐,发人深省。

剧情是根据“巴拿马文件”披露出的世纪丑闻创作的。巴拿马文件中的中国部分占有很大比例,被曝光的巴拿马离岸公司的三分之一业务来自中国,文件涉及众多中共贪官和高层人物。影片揭露地球上为数不多的一群恶棍逃税洗钱的真相。从纽约、巴黎到巴拿马,从俄罗斯到中国,全剧长达96分钟,其中用13分钟的篇幅讲了中国故事。中共特权阶层如何洗钱?由此拔出萝卜带出泥,牵出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黑幕。

巴拿马文件”披露薄熙来夫妇在海外隐匿财产、洗钱、在法国购置豪宅,谷开来在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两星期后,把一个离岸公司的资产转移到一个法国人名下。而《洗钞事务所》则继续讲出了薄熙来夫妇巨额财产是靠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器官、尸体而暴富的。海伍德是被薄谷二人杀人灭口的。薄熙来夫妇案例的真相是这部影片的精彩之处,电影向全世界讲出了“巴拿马文件”中国故事背后最骇人最邪恶的中共活摘罪行。《洗钞事务所》剧组的勇气值得点赞!

显而易见,这部大片不但不能进入中国市场,而且会被全面封杀。影片中披露的中共贪官丑闻还不是让中共最害怕的,全党贪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令中共惧怕的是强摘器官罪行被曝光。影片是据《金钱密界》一书改编的。著书作者杰克‧伯恩斯坦(Jake Bernstein)在首映式前告诉记者:“影片中的一个场景发生在中国,那是一个真实故事,它与巴拿马文件有直接关系,器官贩卖是影片中的一小部分,但却非常准确地展现了真实情况。”作者向媒体明示:我写的是真事,电影演的是真事,中共活摘罪行不是虚构的。对此,中共心知肚明,曝光活摘真相,对自己太具杀伤力,所以依旧装聋作哑,不抗议,但封杀。

众所周知,为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来好莱坞电影被迫向中共妥协。为通过中共广电总局的审查,必须要按照中共主旋律删改添加。中共活摘器官的题材,好莱坞只得昧心回避。

观众都知道好莱坞“黄金男孩”理查‧基尔的故事。他出演过多部轰动一时的大片,是那个年代好莱坞的偶像。然而,就因为他对中共人权状况的批评和与达赖的接触,好莱坞和奥斯卡在中共的压力下,舍弃了他。这是中共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好莱坞为杀一警百的一次得意出手。

“为了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分一杯羹,没有哪个好莱坞制作人会在这个时候在电影里谈及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天安门事件等等这些政治敏感问题”,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孔安怡(Aynne Kokas)说。

不仅于此,中共并不满足于审查每年开放的34部外国电影,目标是买下整个好莱坞,审查美国所有的影片。2012年中共发文件开始鼓励中企海外收购,以致好莱坞影视业和美国文化产业被中资大举并购。其中中企投资好莱坞中最强势的是有中共背景的大连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对美国电影制片和发行渠道的控制,使中共更有可能对内容进行审查”,2016年美国智库安全中心网站曾刊文发出这样的警告。

疯狂的收购引起美国社会上下的广泛担忧,美国国会有16 名议员曾发公开信要求对此类交易进行监管。德州共和党议员、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监督司法部的小组委员会主席约翰·卡伯森(John Culberson)发信函,要求司法部对万达的收购项目进行审查。因为他们担心万达的收购是共产党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一种进攻,目的是确保任何一部好莱坞影片对中国的描绘都是正面的。好莱坞制片公司已经有十多年不曾制作批评中共专制政府的重要影片。

著名好莱坞制片人林达·奥布斯特(Lynda Obst)的话证实了政治家的判断:“我们基本上是在为俄罗斯和中国生产电影,这意味着你再看不到一个俄罗斯和中国的坏人了。幸好还有个北朝鲜。”

2016年川普总统上台,中资对美国的扩张才受到遏制。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在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讲中,阐述了中共如何全面地渗透美国。他点名两部好莱坞影片,为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共的审查而不得不删除某些内容。鉴于好莱坞影视业的巨大影响力,中共以各种方式对其渗透已持续很多年。

2019年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共电影局祭出反美“大招”,把对美国的报复目标瞄准好莱坞,将战火引向影视平台。对2019年好莱坞新片不但阻扰进入中国,还解雇中美合拍影片的美国演员。中共在国际影视界照样处处耍流氓。

为了市场向中共屈膝多年的好莱坞,终于有人开始醒悟,着手思考探讨并付诸行动去触碰那些被掩盖多年的重大社会问题,尤其中共极权下的黑暗世界。好莱坞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们敢于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搬上银幕,用极具影响力的影视传媒对邪恶中共说不,令人震撼!它给世界增添了一份道德勇气和良知善念,也给世人带来一份惊喜!如同电影开篇启迪观众的话:“这不仅是关于我们的故事,也是你们的故事。”因为这关系人类的普世价值。这个地球上不能善恶不分,人妖颠倒,否则世界将不复存在。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