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中共统战机构职务 澳首位华裔女议员陷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对全球各国进行全方位渗透,是中共称霸计划的重要一环。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渗透,近来成为澳媒重点关注的对象。日前,该国首位华裔联邦女议员廖婵娥被揭曾任职中共统战机构,这使她成为当地舆论焦点人物。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周二(9月10日)报导,根据中共政府网站记录,廖婵娥在2003年至2015年间,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下属广东分会的理事,2010年还同时兼任山东分会理事。

廖婵娥1964年出生于香港,1985年移民澳大利亚,现为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成员。今年5月,廖婵娥当选联邦议会议员,代表墨尔本的一个华人聚居的选区。这使她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联邦议会议员。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是中共统战机构之一。据多家中共党媒介绍,该组织成立于1990年,其宗旨是“广泛联系海外及港澳台侨界人士及团体”,“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业务指导”。而国务院侨办本身就是中共统战部门,在去年的中共机构改革中,侨办已与统战部合并。去年9月30日,统战部、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曾联合举办“十一招待会”。

ABC报导还指,2007年廖婵娥与澳大利亚自由党维州支部创办自由党华人会,获得中共官媒高调称赞。

此外,ABC证实廖婵娥与墨尔本华人社区成员计建民有频繁接触。计建民是华星艺术团的团长,而该艺术团被指是中共国务院参与创办的旗舰文化艺术协会和海外统战组织。报导指,廖婵娥去年参加了由计建民组织的三场活动,今年2月,计、廖二人还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一起出席墨尔本的中国新年活动,并合影留念。

ABC报导指,廖婵娥已向该媒体声明,自己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没有关系”。ABC报导发出的当天,廖婵娥又在天空新闻台(Sky News)回应称,自己“不记得”曾是该协会省级分会的会员,并称可能是这些组织“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她列入成员名单”。

第二天,廖婵娥又发表声明承认,在2011年时曾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担任名誉职务,但此后再也没有与该组织有任何联系。但声明只字不提曾任该协会山东分会会员。

廖婵娥在声明中还表示,她曾担任过澳洲中华总商联合会和澳大利亚江门总商会的名誉主席,但已经与这两个团体断绝了联系。

尽管廖婵娥反复撇清自己和中共的关系,但她在天空新闻台受访时,记者一再追问有关中共在南海军事扩张的问题,廖三次拒绝将中共的举动定性为“非法”行为,并宣称不应该在领土争议问题上“偏袒任何一方”,而应该“呼吁各方依照国际法和平解决争议”。

澳大利亚华人众多,已成为被中共渗透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此事已引起澳大利亚社会的警惕,当地媒体也特别关注中共利用金钱和华人社团,对该国政界、教育界、商界和传媒界进行全面渗透。当地多名头面人物被揭露和中共官方有勾连。澳大利亚社会各界也已出台多项措施,对中共渗透进行反击,包括加强《反间谍法》、成立特别工作者保护高校、关闭孔子学堂等。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