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大记协抗警滥暴 促警向记者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反送中运动至今三月,记者遭警方粗暴对待案例大增。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星期四联合举行记者会,呼吁警方停止对记者的肢体及言语暴力,要求警方致歉,以及停止作出无根据指控。

两个传媒工会表示,至今已收到逾50宗涉及警员无理阻碍采访投诉,形容连月来的工作环境,史无前例恶劣。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直接向记者、一些大量数目的记者喷胡椒喷雾,我们认为是近乎攻击。记者被个别警员指是‘黑记’的辱骂,近乎是语言的羞辱及攻击。我们感觉到前线警员、相当一部分,对记者采取敌视态度。甚至可能当我们是敌人,他们怀疑记者的身份,怀疑记者所做的事情,这是对记者的一个指控和质疑。”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主席陈奕钊:“从以盾牌推开记者,发生到用电筒照大家的镜头和眼睛,最后发生刚刚过去的周末,向记者喷胡椒喷雾,以及掷催泪弹到记者身上。”

两个传媒工会要求政府责成警队向记者致歉,并停止对记者的肢体和言语暴力,并呼吁公众避免滋扰、阻碍甚至攻击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以免损害新闻自由和公众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