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携手越南 展现多彩亚洲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8 月 31 日至 9 月 2 日,“加拿大台湾文化节”自2016开展“亚洲对话”系列以来,继与香港、日本、菲律宾对话之后,今年选择以各种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越南探讨两个文化之间的连结性。

为期三天的加拿大台湾文化节,今天在温哥华市中心登场。今年,温哥华的台湾社区和越南社区合作,共同给民众带来好看,好听,好玩的文化活动和美食,吸引了很多民众前来。

游客 Yvonne Wang :“当然是美食。我刚才在看制作春卷的教学,很有趣。”

“加拿大台湾文化节”在温哥华已经有30年的历史。今年的主题是“越爱台湾”。主办方称,越南和台湾都曾有过抵抗入侵者、生活在外来殖民政权下的经历,通过这段历史他们找到了两种文化的连结——两个民族的人民都展现了“坚韧的生命力”。

观众 Don Tran:“我是越南人,(两种文化)有相同的(文化)气氛。很多有趣的小东西,我喜欢美食,灯笼游戏也很有趣。”

主办方Alice Zhang :“我们发现其实越南人他们有一种面对生活的一种韧性,因为大家知道越南的历史,略知一些的话,它其实是经过了非常多的战争,然后人民之前是处在颠沛流离、比较动荡的时代。”

主办方表示,预计明年将和韩国社区合作,展现民主自由基础上发展出的亚洲文化。

新唐人实习记者古月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