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携手越南 展現多彩亞洲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8 月 31 日至 9 月 2 日,「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自2016開展「亞洲對話」系列以來,繼與香港、日本、菲律賓對話之後,今年選擇以各種文化活動的形式和越南探討兩個文化之間的連結性。

爲期三天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天在溫哥華市中心登場。今年,溫哥華的台灣社區和越南社區合作,共同給民衆帶來好看,好聽,好玩的文化活動和美食,吸引了很多民衆前來。

遊客 Yvonne Wang :「當然是美食。我剛才在看製作春卷的教學,很有趣。」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在溫哥華已經有30年的歷史。今年的主題是「越愛台灣」。主辦方稱,越南和台灣都曾有過抵抗入侵者、生活在外來殖民政權下的經歷,通過這段歷史他們找到了兩種文化的連結——兩個民族的人民都展現了「堅韌的生命力」。

觀衆 Don Tran:「我是越南人,(兩種文化)有相同的(文化)气氛。很多有趣的小東西,我喜歡美食,燈籠游戲也很有趣。」

主辦方Alice Zhang :「我們發現其實越南人他們有一種面對生活的一種韌性,因爲大家知道越南的歷史,略知一些的話,它其實是經過了非常多的戰爭,然後人民之前是處在顛沛流離、比較動蕩的時代。」

主辦方表示,預計明年將和韓國社區合作,展現民主自由基礎上發展出的亞洲文化。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