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第三冠!中华队捧U18世界冠军凯旋归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暌违9年再抱回世界冠军奖座,我国U18世界杯代表队今天(9日)从韩国搭机返抵台湾,受到亲友团的热烈欢迎。昨天总统蔡英文发贺电恭贺“台湾!世界冠军!”,也在脸书发文,我们的小将最终赢得睽违九年的青棒世界冠军,是名符其实的Taiwan NO.1!

凯旋归来的中华队一出机场大厅,立刻受到亲友团的欢呼,这是继2010年之后,中华青棒队再度抱回U18世青赛冠军杯,还以2比1击败美国,总教练周宗志表示,从卫冕5连霸的美国队手中夺得冠军,证明台湾棒球不输任何国家。

中华队总教练 周宗志 :“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台湾,那小球员他们也很认真的,很努力的想要把这个冠军拿下,当然当下的情绪大家都很兴奋。(含泪洒球场)因为一定会很兴奋嘛,我自己是觉得是释放压力吧,自己订的目标也在那么多年后达成了,那心中难免有一点感触。”

获得大会最有价值球员(MVP)的余谦,被教练称赞说是投手黑马,余谦在比赛中不管是先发、后援出赛,表现都非常亮眼,他心中最想念的是,把这个奖献给天上的父亲。

中华队球员 余谦:“献给天上的父亲,因为他也是给我一个目标,从离开之前的时候,也是跟我说要有自己的目标,他就跟我说高中最后一年,爸爸帮我设定到150,达到了。 ”

中华队球员 陈柏毓:“最后一场大家小细节都做得很好,让美国没办法得很多分,这样我们机会就来了。”

教练周宗志表示,成军两个月,这群球员不断的进步,看着他们变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在棒球界有好的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