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访德:香港是抗共桥头堡新冷战的柏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柏林围墙倒塌的三十周年,世界正聚焦香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访问德国,在当地时间9日晚间,与德国外交部长会面,并发表演说。黄之锋表示,香港现在是新冷战下的柏林,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独裁管治的桥头堡,希望争取国际上的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让我明白地说:我们现在站在自由世界和中共独裁统治之间。如果我们正处于新的冷战时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如果我们正处于新的冷战时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马不停蹄赶了36小时行程,抵达柏林后,第一个行程就是参加柏林围墙倒塌30年纪念会并发表演说,在活动中,他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会面,交流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与争取民主选举的情况。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们敦促自由世界与我们站在一起,抵制中共专制政权。我们香港人不仅仅是为我们自己打这场艰苦的战斗。 世界和我们都在一起。 在这里,我很乐意请大家和所有香港同胞站在一起,与香港站在一起。 我相信香港的胜利是自由世界的胜利。”[26秒]
黄之锋表示,这场运动中没有领袖,抗争者面临被虐打、拘禁的风险,和其他抗争者相比,自己的遭遇微乎其微。而香港现在处于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独裁管治的桥头堡,也就是新柏林。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香港就是新的柏林。香港现在处于两个截然相反意识形态的战场:自由、民主、人权与独裁的对抗,不论基本权利如何。我只希望世界能够认识到香港人应该得到民主。”

德国外交部长 马斯 :“德国在这种背景下的观点是,言论自由的权利,包含在街头,是一个重要的元素,人们有资格享有这种权利。这是人们拥有的权利,不能阻碍他们行使这一权利。”

黄之锋在脸书上表示,感受到德国外长马斯非常关心香港抗争的未来形势,也对于港人争取自由予以肯定。并提到德国是在欧盟众多国家当中,积极关注香港问题的国家,希望推动德国政坛实践4项主张,包括:延迟与中国谈判、停止出售武器给香港黑警、推动德版《香港人权民主法》,以及提供港人庇护等。

黄之锋预计在德国停留三天,并前往德国联邦议院(Bundestag)与议员做进一步交流。另外,他也将在17日与歌手何韵诗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提供香港反送中运动第一手讯息,并促使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