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唐荆陵欲出国 被“失踪”10天 已遣返荆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广州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8月末准备赴美深造,在火车站被当地国保拦截后,被强制“失踪”10天,已于9月8日被当局遣送回荆州老家。日前,他向媒体讲述了近期遭遇。

9月9日,唐荆陵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上月底遭到广州国保拦截,阻止他出国,并被中共警方关了几天,9月8日已经回到湖北荆州老家。

他称,中共当局把他列为危害中共安全的人,就是所谓的政治犯。当时他是准备直接去广州,从那里出发赴美。

他说:“我近期收到了一封访问学者的邀请,我的太太正好也在美国避难,我也有机会和她团聚一下。我本来回广州就是为了到家里收拾下行李,就准备买票出发了。但是没想到,我刚一下火车,国保等人已经在车门口守着我了,之后就把我带走了。”

唐荆陵指出,从他个人的遭遇,包括前一段时间在推特和脸书上看到很多朋友发布的遭遇,可以想像目前中国针对人权的打压,比他在2014年入狱之前更糟糕了,大陆的人权状况发生了极大退步。因此,中国正处在一个非常黑暗的时期。唐荆陵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中国的现状予以充分警惕,采取适当措施来纠正这个趋势。否则,将来中国的人权灾难,一定会蔓延到其他国家。

现年47岁的唐荆陵于2014年5月被捕,被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2015年6月开庭审理,2016年1月宣判,唐荆陵遭重判5年徒刑,于今年4月29日刑满释放。不过,他未能回到广州自己家中,而是被当局强行送回湖北荆州市弥市镇父亲家,并处于被监控中。

唐荆陵曾长期关注大陆维权案件,包括参与调查“被自杀”的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唐荆陵也是中国最早关注疫苗受害人的维权律师之一。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