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逐区搜捕强闯私宅 港岛疑变相戒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香港局势仍在不断恶化。虽然中共放风称不会武装镇压,但8月31日在太子站半公开的制造“尸杀列车”,已被指“六四屠杀重演”。日前港警在暴力搜捕中强闯私人物业,又在半个港岛无差别驱逐市民,港媒更指等同变相戒严

半个港岛变相戒严 警方抓捕打伤多人

9月8日的和平请愿,本已获得警方批准。但港警下午借口封闭附近地铁站,并强令集会提前结束,与会者只能步行离开,疏散缓慢。而警方在傍晚十分突然由金钟向铜锣湾快速推进搜捕,并于铜锣湾多次向没有示威者的街道发射催泪弹,晚上更将暴力行动扩大到九龙多处,令半个港岛变相戒严。

下午4时多,警方借口中环站售票机被破坏,在该站内抓捕3人,并一度和民众对峙。4时半左右,遮打花园集会被迫提早结束,民众不敢搭载港铁,步行撤离。至6时许,遮打花园、金钟道一带已空无一人,部分路段甚至已恢复行车。

不过,7时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又以湾仔港铁站内设施被破坏为由,封闭湾仔站。此时在轩尼诗道,也有近百名防暴警察沿马路快速推进,疑试图追赶已撤离的示威群众,到达铜锣湾鹅颈桥时开始转入内街,要求行人路上市民离开,更一度在波斯富街守住多个路位,在崇光百货外设下封锁线。因当时是周日晚上繁忙时间,铜锣湾有大量市民在逛街消费及吃晚饭,港警此举引来不少市民在行人路指骂。

但警方不为所动,继续在铜锣湾展开无差别驱散行动,多次在崇光百货对面发射催泪弹,但当时现场并无任何示威人士,不少没有任何防具的市民包括小孩无辜受伤害。还有警察疑似故意从港铁站出口向记者投掷催泪弹。近8时,警方又在奥运桥截查数十人,要求面壁搜身,其中有男警员违法对女市民搜身。

警方同时在铜锣湾展开大搜捕,先后在港铁站带走多人,又在维园带走至少七人,亦有市民在利园山道附近跟警员理论后被押上警车。

警方抓捕和驱逐示威者的行动,多是借口示威者“暴力行为”。但港人公布的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警察(或中共军警)伪装成示威者搞破坏或投掷汽油弹,为警方镇压制造借口。周日也有人拍到,有黑衣人破坏港铁后,坐警车离开现场。

警察强闯入私人物业破坏财物  业主报案

9月7日大埔的示威活动同样遭警方暴力镇压。医管局事后称,当天18男1女受伤住院,当中2人情况严重,4人已出院。港媒指,警方于大埔拘捕逾20人,其中有5人均来自同一所中学,包括在大埔墟站被防暴警围殴打破头的少年。据悉该名学生头部被缝针,另外一边肩膊及一只尾指骨折。

此外,凌晨约2时,警方完成港铁站清场后,约30名防暴警察不顾业主和保安阻拦,突然冲入附近的富雅花园搜捕,更直冲入3楼,无发现后沿路折返。离开大厦出入口时,将地下玻璃门把手甩脱。多名业主与在场警员理论,质疑警方无权擅闯私人地方,又破坏屋苑财物。事后多名业主到大埔警署报案。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