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大臣拉德辞职 约翰逊坚称脱欧不改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8日讯】再来关注英国脱欧情况。英国财相贾伟德,周日表示,在下个月的欧盟峰会上,首相约翰逊将要求达成脱欧协议,但不会要求推迟脱欧。此前一天,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安珀•路德,宣布辞职并退出执政保守党,他表示对首相的所为无法袖手旁观。

财相贾伟德确认首相将参加将于10月17日到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

英国财相贾伟德:“他将试图达成(脱欧)协议。他绝对不会在会议上要求延期(脱欧)。”

英国下院日前以超过半数通过议案,要求约翰逊和他的政府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仍未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便必须请求欧盟同意把脱欧期限延长3个月至明年1月底。

但贾伟德强调,英国将如期脱欧。

英国财相贾伟德:“没有改变,英国将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此前首相约翰逊声称他宁愿“翻在沟里”,也不愿“乞求”欧盟再度延长英国的脱欧期限。

周六,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安珀.路德(Amber Rudd)宣布辞职幷推出执政保守党,她表示她看不到政府“集中足够注意力”在10月底前与欧盟达成协议,而是80~90%的工作都在准备无协议脱欧。

此前,约翰逊在国会屡屡受挫,开除21名保守党议员党籍,路德在推文中说,好的、忠诚的保守党议员被驱逐,她不能袖手旁观。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