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边谈边打 川普取消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原计划8日会晤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领导人,讨论有关美国撤军阿富汗的协议。不过,因塔利班5日宣称犯下喀布尔爆炸案,造成一名美军和另外11人丧命,而暂停会谈。

尽管美国与塔利班“原则上”达成协议,愿以撤军阿富汗换取安全保证,喀布尔致命暴力冲突仍不止息。1日,一个住宅区发生重大爆炸案,至少16人丧生,119人受伤;5日,市中心再发生爆炸,威力之大使得附近区域大使馆和政府大楼门窗因而震动。

川普推文说:“假如他们不能同意在至关重要的和平会谈期间停火,甚至夺走12条无辜性命,那无论如何他们可能都无法谈成一个有意义的协议。”

川普推文说:“几乎没人知道,塔利班主要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星期日原将分别和我在大卫营(Camp David)秘密会晤,他们将于今晚抵达美国。”

“遗憾的是,为了建立虚伪影响力,他们承认犯下酿成美国一名伟大军人和另外11人丧命的喀布尔攻击案。我立即取消碰面计划,暂停和平谈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日一辆装满炸药的拖拉车引爆,车子停在遍布援助机构与国际组织的“绿村”墙边。(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