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邊談邊打 川普取消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原計劃8日會晤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領導人,討論有關美國撤軍阿富汗的協議。不過,因塔利班5日宣稱犯下喀布爾爆炸案,造成一名美軍和另外11人喪命,而暫停會談。

儘管美國與塔利班「原則上」達成協議,願以撤軍阿富汗換取安全保證,喀布爾致命暴力衝突仍不止息。1日,一個住宅區發生重大爆炸案,至少16人喪生,119人受傷;5日,市中心再發生爆炸,威力之大使得附近區域大使館和政府大樓門窗因而震動。

川普推文說:「假如他們不能同意在至關重要的和平會談期間停火,甚至奪走12條無辜性命,那無論如何他們可能都無法談成一個有意義的協議。」

川普推文說:「幾乎沒人知道,塔利班主要領導人和阿富汗總統星期日原將分別和我在大衛營(Camp David)秘密會晤,他們將於今晚抵達美國。」

「遺憾的是,為了建立虛偽影響力,他們承認犯下釀成美國一名偉大軍人和另外11人喪命的喀布爾攻擊案。我立即取消碰面計畫,暫停和平談判。」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日一輛裝滿炸藥的拖拉車引爆,車子停在遍布援助機構與國際組織的「綠村」牆邊。(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