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反送中证明中共既是真老虎也是纸老虎

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后,不仅香港各界不买账,被中共舆论宣传蒙蔽的大陆网民也是一片错愕与愤怒。

有人说:“国家媒体每天报导下场如何如何,然后如何撤回条例。可耻的投降!”

也有人说“黄之锋等学生领袖年轻有为!逼着香港政府妥协投降。中央爸爸也没办法。”

还有人干脆骂道:“垃圾中央,垃圾港府,全都下台吧。”

这些网民本以为中共和香港政府终会置反送中于死地,结果他们竟向香港抗争者低头了,完全超乎自己的意料,其失望和沮丧之大可想而知!

至此,延烧了数月的反送中充分证明了一点——中共既是真老虎也是纸老虎。

什么是真老虎?真老虎就是穷凶极恶张着血盆大口咬人吃人的老虎。

虽然迄今为止中共并没有公开派兵血染香江,但却一直指使香港当局对抗争者进行暴力镇压,香港警察实际上就是听命于中共的打手。不仅如此,中共还派出了为数不小的武警警察混入香港,换上香港警察的服装,直接对抗争者大打出手,手段极其凶狠歹毒。有香港警察家属在网上爆料称,8月31日在港铁太子站被殴打后口吐白沫的示威者,其实当场已经丧生,打人者不是港警,有可能是大陆武警。尽管这个消息目前还未经证实,但从现在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混进香港的大陆武警打死示威者不是没有可能!试想,如此残暴镇压反送中的中共是不是真老虎?

什么是纸老虎?纸老虎就是看上去凶恶无比骨子里却极其虚弱的老虎。

回顾数月来的反送中历程,6月9日百万港人上街游行示威后,一开始中共对香港民意完全置之不理,指使林郑月娥继续强推修例,表现的很强硬。可接着,当6月17日多达两百多万港人上街游行后,中共终于扛不住了,不得不表态“支持”香港当局暂缓修例。此后,抗争者再接再厉,反送中活动四处开花,势头越来越猛,中共不得不再退一步,让林郑月娥宣布修例失败,但仍拒绝撤回。香港民众对此不依不饶,继续抗争。眼看所谓“建国70周年”大庆和美国国会复会审议《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在即,如果反送中的大火继续这么延烧下去,烧到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那天,烧到美国国会通过了《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在全世界面前,中共岂不是脸面丢尽?没奈何,它只得硬着头皮让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纵观整个过程,尽管中共一直嘴硬,暴力镇压也一直在升温,但同时其实也在一步步后退,直至退到退无可退,宣布撤回修例。至此,就反送中而言,中共可谓先输一局。试想,面对港人顽强抗争步步后退的中共是不是纸老虎?

进而言之,既然中共具有两面性,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那么在面对其真老虎的一面时,我们就要充分意识到它还有纸老虎的另一面,别被它真老虎的气焰所吓倒,要敢于跟它斗争;在面对其纸老虎的一面时,又要看到它还有真老虎的一面,时刻警惕和提防它可能会反扑吃人。

眼下,尽管林郑月娥宣布撤例,中共现出了纸老虎的一面,但中共并没有真正认输,也不可能真正认输。而且,虽然撤回修例了,但对抗争者的暴力镇压并没有停止。中共随时可能发起新的反扑,张开血盆大口咬人吃人。为此,香港人民还需要继续保持警惕,把跟中共的抗争进行到底,直至达成五大诉求。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