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再遇挫败 上议院通过延后脱欧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英国国会上议院6日(周五)今天批准一项法案,迫使首相约翰逊如果下个月未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必须向欧盟请求延后脱欧期限,让试图以提前大选回击的约翰逊面临新的挫败。

不过,这项法案需要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御准,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约翰逊(Boris Johnson)希望提前举办大选,这样他就能获得授权,不管有无协议,都会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他5日曾誓言宁愿“死在沟渠里”,也绝不会延后脱欧。

在此之前,国会下议院先是通过法案阻止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继而又否决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

随后,他将跑票的21名保守党议员开除,这个决定让他在国会失去可运作的多数优势。他谴责防止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的法案是“投降法案”,将让其他27个欧盟国家领导人能够决定英国退出欧盟的条款。

约翰逊在苏格兰造势时说:“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让在野党有举行选举的机会,却被拒绝的例子。我认为他们犯下极大的政治错误。”

另外,英国民众向法院要求推翻约翰逊决定让国会下周起开始休会的命令,6日遭到伦敦的高等法院予以驳回,但本案获准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预定17日听审。

亲欧盟运动人士米勒(Gina Miller)告诉记者:“我和我的律师团将不会放弃为民主而战。”

亲欧盟运动人士米勒:“我和我的律师团将不会放弃为民主而战。”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