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金针花满开 金色花海好疗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往年八月是台湾花莲金针花季,今年因为暖冬花期延后,九月是赤科山金针花的最佳赏花期,黄灿灿的金针花海让人心旷神怡,许多游客赞叹不虚此行、流连忘返,还期待有机会再来。

金针花又名忘忧草,黄澄澄的金针花随风摇曳,蓝天白云为伴;“赤科山三巨石”为火成岩,镶嵌在金针花布中,象征“以火炼金、意比石坚”的含意;小瑞士柳杉矗立在金针花海中,处处美景让人忘忧。

游客:“向往已久的赤科山,真的是今年实现了,满山的花开得好漂亮哦,满开心的,值得再来。”

游客:“赤科山金针花,棒。”

游客:“今年的花期比较慢,可是就是觉得不虚此行,因为今年花真得超漂亮的,也欢迎大家有空真的来赤科山走一趟,保证你会觉得流连忘返。”

游客:“金针花,很漂亮!”

白鹿台风过后,有人担心没花可赏,其实台风过后带来丰沛的雨水,让金针花愈开愈多,赤科山向阳面已满开,整片山际被染成金黄色,仿佛置身金山里 。

游客:“我们昨天上来,担心会有台风会有风雨,结果上来的时候,喔!好高兴,这边风和日丽,而且太美了,一路这样一直上来,心情非常的好。”

金针花业者:“因为今年暖冬的关系,所以我们今年金针花比较晚开,预计在十月初的时候,我们还是有金针花可以来赏哦!”

业者提醒游客赏花时,不要踩进金针花园区,以免土壤硬化影响金针花生长,并设置拍照点供游客好好拍照,带回美好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