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周四下午,香港交易所期货交易系统“出现长时间的连接问题”,而暂停交易衍生品,一些期货合约交易量暴跌。交易中断之时,香港正处于一个微妙时刻,政府正在试图缓解投资者对其处理当地政治危机的能力的担忧。民众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个月。

2.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年半内,即将到期的中国大陆地方政府债务至少会达到3.8兆元人民币,折合5600亿美元,这将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风险。其中许多债务都与中国不透明的影子银行有关。

3.香港国泰航空董事会主席史乐山于周三提出辞职。此前国泰航空迫于北京压力,对参与或支持反送中示威的职员给予停职处理。史乐山曾说,国泰航空“不能要求(员工)对于某件事情应该怎么想”。不到三周前,该公司因为同样问题撤换了首席执行官何杲。

4.行业数据提供商Coalition的数据显示,欧洲和美国最大的12家投行上半年的收入同比下降11%,至768亿美元,为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其雇员人数则持续下降。投行业面临的挑战包括新技术、监管以及地缘政治摩擦。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