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四下午,香港交易所期貨交易系統「出現長時間的連接問題」,而暫停交易衍生品,一些期貨合約交易量暴跌。交易中斷之時,香港正處於一個微妙時刻,政府正在試圖緩解投資者對其處理當地政治危機的能力的擔憂。民衆抗議活動已進入第四個月。

2.分析人士認為,未來兩年半內,即將到期的中國大陸地方政府債務至少會達到3.8兆元人民幣,折合5600億美元,這將給中國金融體系帶來風險。其中許多債務都與中國不透明的影子銀行有關。

3.香港國泰航空董事會主席史樂山於週三提出辭職。此前國泰航空迫於北京壓力,對參與或支持反送中示威的職員給予停職處理。史樂山曾說,國泰航空「不能要求(員工)對於某件事情應該怎麼想」。不到三週前,該公司因為同樣問題撤換了首席執行官何杲。

4.行業數據提供商Coalition的數據顯示,歐洲和美國最大的12家投行上半年的收入同比下降11%,至768億美元,為2006年以來最低水平。其僱員人數則持續下降。投行業面臨的挑戰包括新技術、監管以及地緣政治摩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