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爆自杀炸弹攻击 至少10死4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9月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再次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塔利班已宣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周四的自杀炸弹攻击就发生在阿富汗北约总部及美国大使馆附近。据目击者称,一名自杀炸弹客选择在数百名路人面前当众引爆炸弹,多辆汽车及商店被摧毁,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炸弹攻击受害者 Atefa:“听到爆炸声时,我正和我儿子们坐在车里,我的一个儿子脸受了伤,当时是我兄弟在开车,他的脖子也受了伤,现在不知他情况如何。”

爆炸发生后,塔利班立即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这已是一周内塔利班制造的第二起自杀式炸弹攻击。9月2日,一名自杀炸弹客袭击了一栋由多家国际机构共同使用的建筑,造成至少16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美国谈判代表三天前刚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草案,美国将在135天内从阿富汗撤出5400美军,并关闭5个军事基地。

一旦川普总统批准这项协议,美国将结束对阿富汗长达18年的军事干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