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宣布撤回条例 伍家谦以还赃物作比讽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突然发表电视公告,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反送中)修例。社会各界对此均不买账,前新闻主播伍家谦当晚在facebook发文嘲讽,将林郑宣布撤回条例比作还超市赃物。幽默帖文引来许多网民点赞和留言。

经历民众近三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之后,林郑正式撤回修例,但对民众五大诉求中的另外四条:“收回示威暴动定义、撤销反修例抗争者的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滥暴情况、立即实行真双普选”,只称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其它均未有实质性的回应。

许多市民表示,林郑的反应“太迟、太少、太假”,质疑政府近三个月都不回应市民对警方涉嫌滥权的民愤,是试图“一手软一手硬”,分化港人,为启用紧急法作铺垫。

香港亚洲电视前体育新闻主播伍家谦,当天在facebook贴出一张香口胶的黑白照,并意有所指地写道︰“有个人,在超级市场偷了一包香口胶,被人发现之后,她立即揸车(推着购物车)逃走。而惊慌之中,她推着车子撞死了几十人。然后隔两个月之后,她走出来说:嗱,现在把香口胶还给你好吗?没事了吧?”

最后,他总结道:“(林郑)宣布撤回修例而对其它诉求不松口,大概就是这样,好像。”许多网民表示认同,并纷纷留言:“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现为自由职业的伍家谦,近期出演广播剧《让声音唤起爱》。他在新剧发布会上透露,几个月来他都抽出时间,参与游行和集会。

多次利用社交网站声援“反送中”的他,受访时曾被问及是否担心发声会影响工作,他表示:“我在社交平台上都是讲自己相信的价值观,还好这类事情没有出现过,能发声时候要继续发声,我觉得这很重要。”

伍家谦曾在facebook表示,8月23日那天,他在回家途中见巿民发起的“香港之路”,手牵手共筑长达约60公里的人炼,他大为感动。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