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议员“叛逃” 约翰逊政府失去国会多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英国保守党一名议员日前在国会下议院举行会议时与反对派坐在了一起,这个“反叛”行为直接让原本在下议院就仅有1席优势的保守党,立即失去其多数党地位。

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国会下议会9月3日举行会议,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而代表英格兰布拉克内尔的保守党议员菲利浦·李踏入议场后,直接坐到了反对派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那一边的长椅上。

菲利浦·李议员一直反对英国政府硬脱欧,他曾批评约翰逊政府“正在以无原则的方式追求破坏性脱欧”,将民众的生计置于危险中。

由于保守党此前在下议院就仅仅以1席之差而保有多数党地位,现在菲利浦·李公然反叛加入反对派行列,让约翰逊政府瞬间便失去了在国会的多数党地位。

事实上,虽然新任首相约翰逊曾警告说,如果欧盟一直不肯让步,英国将无协议硬脱欧;但他也曾告诉下议院的议员们,他还是希望英国能够通过谈判退出欧盟的,他相信谈判背后有“真正的动力”。

约翰逊还表示,反对派试图通过立法来阻止英国政府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后无协议硬脱欧,但这样做将“破坏任何谈判新协议的机会”。因为一旦反对派实现他们的目标,只会迫使英国政府再次去布鲁塞尔向欧盟哀求一次毫无意义的延期,而他“永远不会”这样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