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議員「叛逃」 約翰遜政府失去國會多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英國保守黨一名議員日前在國會下議院舉行會議時與反對派坐在了一起,這個「反叛」行為直接讓原本在下議院就僅有1席優勢的保守黨,立即失去其多數黨地位。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國會下議會9月3日舉行會議,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會議上發表了演講。而代表英格蘭布拉克內爾的保守黨議員菲利浦·李踏入議場後,直接坐到了反對派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那一邊的長椅上。

菲利浦·李議員一直反對英國政府硬脫歐,他曾批評約翰遜政府「正在以無原則的方式追求破壞性脫歐」,將民眾的生計置於危險中。

由於保守黨此前在下議院就僅僅以1席之差而保有多數黨地位,現在菲利浦·李公然反叛加入反對派行列,讓約翰遜政府瞬間便失去了在國會的多數黨地位。

事實上,雖然新任首相約翰遜曾警告說,如果歐盟一直不肯讓步,英國將無協議硬脫歐;但他也曾告訴下議院的議員們,他還是希望英國能夠通過談判退出歐盟的,他相信談判背後有「真正的動力」。

約翰遜還表示,反對派試圖通過立法來阻止英國政府在10月31日的最後期限後無協議硬脫歐,但這樣做將「破壞任何談判新協議的機會」。因為一旦反對派實現他們的目標,只會迫使英國政府再次去布魯塞爾向歐盟哀求一次毫無意義的延期,而他「永遠不會」這樣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