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装甲新村活化 期盼眷村文化带动观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眷村文化对台湾人有份独特的回忆,新竹县湖口乡装甲新村举办“小巷开门节”活动,小小士兵体验,复古玩具,亲子DIY手作,让民众找回尘封已久的儿时记忆。

穿上军装行军礼,小朋友化身小小士兵和战士们一起合照,军士长官们七手八脚为小朋友装扮成陆军战士,帅气的小士兵腼腆的点头敬礼,还有空军飞官,水手服海军战士,全家合照留下美好的回忆。

小朋友:“空军,因为前几周我第一次坐飞机。”

装甲营区旁公园设置的战车,诉说经历的战功辉煌,湖口是台湾重要的装甲车基地之一,时空背景的变化,让湖口装甲眷村逐渐淍零。

爱势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黄金对:“感情真的满深的,因为就是某种原因,所以导致说这些住户,他们都迁移到别的地方去,这边也荒废了一段时间。”

小朋友体验复古弹珠台,泡泡糖、柑仔糖、满嘴弹跳的跳跳糖,满满五、六十年代的儿时记忆,走累了也可以坐下来听故事妈妈说故事,还有装甲新村意象手提袋手作体验,绢印上色后蜡笔再画上色彩,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湖口乡长林志华:“希望说我们把这边活化再造,让一些我们不管是以前住在这边的,或者是说我们附近的居民,甚至外面的居民外面的一些游客,来这边来欣赏以前我们眷村文化是怎么样的文化。”

新竹县议员吴菊花:“甲乙村跟老街,再跟文化创意园区能够结合,让我们湖口乡一日游未来不是梦。”

难忘的眷村记忆,结合社区活化再造,留给民众更多元的文化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