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游艇起火 5船员获救 34名游客恐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美国加州文图拉县一艘游艇周一起火,当局表示,只有5名船员获救,其余34人仍失踪,搜救行动持续。

“求救!求救!求救!”

“有船难,这是洛杉矶海岸警卫部,在1-6频道,你的位置在哪里?多少人在船上?”

“我不能呼吸…”

这段录音,是事发时,游艇向洛杉矶海岸警卫部拨打求救电话。

周一凌晨3点半左右,载有39人的游艇突然起火燃烧。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直升机、快艇和巡逻船,展开搜救。

美国海岸警卫队队长Monica Rochester:“这是一个非常悲惨的事件,我们将一直搜索从晚间,直到早上,但我想我们都应该准备好最糟糕的结果。”

圣巴巴拉市消防局表示,5名船员事发时正好睡在甲板,设法逃生获救。目前确认至少15人丧生,其他人仍失踪,救援行动持续。

紧急救援人员发现至少25具尸体,乘客在甲板下面睡觉来不及逃生,船舱外发现一些尸体。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爆炸导致火灾,火灾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