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连胜领跑英超 北伦敦德比平局收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上周末,2019/20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4轮较量。利物浦和曼城皆轻松击败了对手,另外四支竞争“前四”球队均遭遇平局,其中在北伦敦德比中,阿森纳主场2:2与托特纳姆热刺握手言和。四轮过后,英超再次演变成了瓜帅和渣叔,双雄争霸的局面。

利物浦13连胜 创队史记录

本轮,新赛季英超前3轮唯一一支取得全胜的球队——利物浦,在客场3:0轻取伯恩利,取得四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不过比赛中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成为赛后人们谈论的话题。一向老实腼腆的马内(Sadio Mane)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换下时,显得情绪非常激动。人们认为,这可能与队友埃及人萨拉赫(Mohamed Salah)在比赛中该传的球不传有关。而利物浦主帅克洛普(Jurgen Klopp)则显得很大度,看到塞内加尔人暴怒,在一旁始终保持着笑容,就像大人看着小孩撒娇一般。

凭借这场胜利,利物浦创造了队史新的连胜纪录——13连胜。利物浦自1892年成立以来,已经拥有了127年历史,其在顶级联赛史中最长连胜纪录是12连胜。这个夜晚,利物浦完成了历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13连胜并不是英超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英超迄今为止最长的连胜纪录,是曼城2017/18赛季创造的18连胜。那个赛季,“蓝月亮”从第3轮一路狂胜到第20轮。不过,利物浦也有一项数据是曼城无法企及的,那就是克洛普球队在这13连胜中,均攻入2球或以上而获胜。

在最新积分榜上,利物浦以4战全胜积12分,继续领跑;卫冕冠军曼城本轮在主场4:0大胜布莱顿后,取得3胜1平,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前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率领的莱斯特城,以2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8分挤进前三;另一位前利物浦主帅霍奇森执教的水晶宫,取得二连胜后,积7分,闯入前四。

北伦敦德比战 以平局收场

本轮的焦点战是在酋长球场进行的“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这是英超最火爆的德比战之一。上半场热刺反客为主,在开场第9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阿森纳门将莱诺倒地扑球脱手,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跟进补射破门,取得1:0领先。这粒进球对于丹麦人来讲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他成为了第5位打进英超50球的热刺球员,同时也是热刺队史首位进球和助攻数都达到50+的球员。

英超第4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2:2与热刺言和。图为埃里克森助热刺先拔头筹瞬间。(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此后,韩国球星孙兴慜禁区内被对手铲倒,凯恩主罚点球命中,为热刺2:0再下一城。接下来,陷入绝境的阿森纳展开反扑,上半场补时阶段,拉卡泽特在禁区内,小角度爆射破门,为阿森纳扳回一球。

下半场,阿森纳加大了进攻力度,创造出了比上半场更多得分机会。第71分钟,奥巴梅扬接应贡多齐的挑传,前插到禁区中路捅射得手,为阿森纳扳平比分。最终,这场火药味十足的“北伦敦德比”以2:2平局收场。全场比赛双方一共吃到了8张黄牌,阿森纳有3张,热刺球员则5次染黄。

这场平局让阿森纳刷新了三大纪录。阿森纳近27次主场对阵热刺,仅输了一场;而热刺上一次在阿森纳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2010/11赛季;如今“枪手”将英超主场对阵热刺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9个赛季。自1969年以来,阿森纳还从来没有在9月进行的“北伦敦德比”战中输球,而这项纪录已经延续了50年。

曼联创近26年来最差开局

曼联本轮在客场被十人应战的南安普顿以1:1逼平,最近13场各线赛事的正式比赛,仅取胜2场,本赛季英超连续第三场不胜,目前他们与热刺、切尔西积分一样,同积5分。

此役,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南安普顿,本来是曼联全取3分的好机会,球队也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新援詹姆斯在第9分钟远射建功,为曼联先拔头筹;但南安普顿在下半场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在最后20分钟,曼联在多一人的情况之下,场面上占有绝对优势,但没能取得进球,双方最终战成1:1平手。如今这支曼联想要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真是不易。

在首轮4:0战胜切尔西之后,曼联已经接连在狼队、水晶宫和南安普顿身上吃瘪,创造了“红魔”近26年来的最差开局。而更令曼联球迷感到绝望的是,球队看上去没有任何一点反弹的迹象。随着战绩的低迷,主帅索尔斯克亚的危机也早早的到来了。在英超主帅下课赔率上,他一直高居前列,如果战绩再不出现回暖,挪威人能否挺到圣诞节都是个问题了。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英超主帅下课赔率上,一直高居前列。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切尔西后防线再次拖后腿

切尔西本轮在主场迎战“升班马”谢菲尔德联。兰帕德派出了切尔西队史上最年轻的英超联赛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4岁158天。上半场,切尔西一如既往地凶猛,收获了两粒进球,本以为这场比赛的悬念已经失去了。

不过到了下半场,切尔西“纸糊”的防线再次“拖后腿”。先是“蓝军”右路失守,被对手突破,罗宾逊中路无人防守下,轻松破门,扳回一分。第89分钟,切尔西的法国中后卫祖马(Kurt Happy Zouma)在对方干扰下,自摆“乌龙”,助“升班马”扳平比分。最终,切尔西将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2分。

前4轮比赛,切尔西已经丢掉了9球,除了丢10球的诺维奇,“蓝军”的失球数在全英超排倒数第二。后防线接连的低级失误,让主帅兰帕德大喊无奈。以这条逢赛必丢球的后防线来看,切尔西本赛季“争六”都会有相当大的难度。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