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美国波兰签联合声明 严格审查5G供应商

周一,美国副总统彭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签署联合声明,将严格审核5G供应商。声明指出,“为保护下一代通讯网络免受外部干扰和操控,确保美国、波兰及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及自由至关重要”。为杜绝华为利用5G网络从事间谍活动,美国一直希望盟国放弃与华为合作。莫拉维茨基上周已经表示,正在考虑由爱立信公司参与波兰的5G建设。

首相议会相互角力 英国脱欧关键一周

由于英国女王已经同意延长国会的休会时间,英国议会希望能在下周休会前尽快通过立法,延迟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以避免英国在今年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呼吁国会,不要对延迟脱欧进行投票。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周一表示,如果约翰逊在议会中被击败,他将于10月14日举行大选。

加州潜水船失火沉没 34人失踪

周一清晨,一艘商业潜水船在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岛附近起火并沉没,加州海岸警卫队随即派出直升机及巡逻艇前往营救,但只有5人获救,另有34人失踪。由于沉船时,失踪人员都在甲板下睡觉,救援人员估计船上已有人遇难。

朱莉·安德鲁斯获“终身成就金狮奖”

周一,威尼斯电影节将本年度的“终身成就奖金狮奖”授予现年83岁的英国著名影星朱莉·安德鲁斯。上世纪60年代,朱莉·安德鲁斯凭借《欢乐满人间》及《音乐之声》两部影坛经典而蜚声国际。除了演电影,朱莉·安德鲁斯同时还集歌手、舞蹈家、作家及戏剧导演于一身,荣获了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艾美奖、格莱美及金球奖等多项演艺界最高荣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