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波蘭簽聯合聲明 嚴格審查5G供應商

週一,美國副總統彭斯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簽署聯合聲明,將嚴格審核5G供應商。聲明指出,「爲保護下一代通訊網絡免受外部干擾和操控,確保美國、波蘭及其他國家公民的隱私及自由至關重要」。爲杜絕華爲利用5G網絡從事間諜活動,美國一直希望盟國放棄與華爲合作。莫拉維茨基上週已經表示,正在考慮由愛立信公司參與波蘭的5G建設。

首相議會相互角力 英國脫歐關鍵一週

由於英國女王已經同意延長國會的休會時間,英國議會希望能在下週休會前儘快通過立法,延遲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以避免英國在今年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再次呼籲國會,不要對延遲脫歐進行投票。一位政府高級官員周一表示,如果約翰遜在議會中被擊敗,他將於10月14日舉行大選。

加州潛水船失火沉沒 34人失蹤

週一清晨,一艘商業潛水船在美國加州聖克魯斯島附近起火並沉沒,加州海岸警衛隊隨即派出直升機及巡邏艇前往營救,但只有5人獲救,另有34人失蹤。由於沉船時,失蹤人員都在甲板下睡覺,救援人員估計船上已有人遇難。

朱莉·安德魯斯獲「終身成就金獅獎」

週一,威尼斯電影節將本年度的「終身成就獎金獅獎」授予現年83歲的英國著名影星朱莉·安德魯斯。上世紀60年代,朱莉·安德魯斯憑藉《歡樂滿人間》及《音樂之聲》兩部影壇經典而蜚聲國際。除了演電影,朱莉·安德魯斯同時還集歌手、舞蹈家、作家及戲劇導演於一身,榮獲了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獎、艾美獎、格萊美及金球獎等多項演藝界最高榮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