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员空中突昏迷 菜鸟飞行员求救成功迫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澳洲一名首次学习飞行的练习生,昨天(1日)在上第一堂飞行课时,他的指导员突然在空中失去意识,他只能紧急呼叫塔台人员求救。在塔台人员的指引下,终于成功降落在机场跑道。

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报导,练习生席维斯特(Max Sylvester)在西澳省詹达柯特机场(Jandakot Airport)学习驾驶赛斯纳(Cessna)轻型飞机,不料在飞行途中,一旁的教练却突然昏了过去,无法提供他任何支援。

席维斯特赶紧呼叫塔台人,将情况告知他们:“他(教练)瘫软地靠在我肩上,我试着将他扶起,但他仍不断倒下。”对方问他是否知道如何操控飞机,他说这是他的第一堂课,还说这将是他第一次尝试让飞机降落。

塔台人员当时对他说:“你表现得非常好。我知道这种压力真的很大,但你即将完成一项壮举,我们会帮助你,安全着陆。”

席维斯特按照塔台人员远端指导,顺利把飞机降落在詹达柯特机场跑道,紧急救护人员已在现场待命。

开办飞行学校的麦克伊尔维(Chuck McElwee)说,这是他近30年的职涯期间,从没见过的状况。并赞赏这位年轻席维斯特、空中交管人员和远端指引他的指导员“表现卓越”,让一切平安落幕。

麦克伊尔维说,陷入昏迷的纽西兰籍教练莫拉德(Robert Mollard)被送医治疗,医生还在评估病情,但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