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机场压力测试 港示威者再烧中共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机场压力测试 港示威者再烧中共五星旗

香港“反送中”运动进入第13周,8月31号,警方再次升级暴力行动,晚间冲进地铁站无差别殴打市民、喷胡椒水,而港铁配合警方关闭地铁站不让医护人员进入救援,再次激起香港市民的愤怒。

9月1号,有网民发起“机场交通压力测试”活动,大批示威者前往机场附近,试图堵塞机场交通,但没有成功。

上千示威者于是步行撤退至东涌站。有示威者在东涌游泳池附近筑起路障,还有示威者取下泳池悬挂的中共五星旗点燃焚烧。

港人英驻港领馆外集会 要求居英权

9月1号,还有数百名香港民众在金钟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举行集会,要求英国政府给予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 passport)的港人英国公民身份和居英权

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是英国政府为了因应香港主权移交,从1987年开始向香港居民发放的,截止日期是1997年9月30日。持有这种护照的人可以不用签证进入英国,但不具有英国居留权和工作权。

据英国内政部的统计,目前大约有17万香港居民持有有效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美国之音报导说,集会参加者还呼吁在反送中危机下,英国能与香港站在一起。

反送中影响到达大陆 网友翻墙力挺

同时,香港抗议活动的影响,也扩展到了大陆,很多人翻墙到海外网站上留言,为香港民众加油。

一首来自音乐剧《悲惨世界》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问谁未发声”,日前在大陆各大音乐平台被下架。但在海外YouTube上, 由香港年轻人演唱的这首歌曲的视频下,却有大批大陆网友留言。

有人说:“听哭了。全国上下唯一一片还有人性之光的热土。心疼香港经历的一切,想跟你们say sorry。隔着深圳河,给你们加油!不要沦陷!”

也有人说:“香港加油,大陆还是有很多支持你们的人,只是大多被禁声了。那些翻墙出来叫骂的义和团让你们见笑了,他们只是意识形态教化的产物,不要在意。民权自由法治无价,你们要顶住。”

还有人说:“人生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心跟香港离得那么近,香港加油!为香港的勇士点赞!感谢你们为所有华人在战斗!”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