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公安副局长落马:非法持枪持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云南省德宏州原公安局副局长杨从品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杨从品被指涉嫌贪污、滥用职权罪,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及毒品,搞钱色交易,与多名女性长期淫乱等。

云南省纪委监委8月30日发布消息,杨从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公开资料显示,杨从品1963年6月生,云南省芒市人。2001年8月至2006年12月,先后担任德宏州下辖瑞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瑞丽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瑞丽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局局长。

2006年12月至2014年8月,杨从品历任德宏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德宏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德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2014年8月,杨从品履新德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9年2月落马。

云南纪委监委的通报称,杨从品贪腐时间长达19年。2001年至2019年,杨从品在担任瑞丽市公安局局长、德宏州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向商人老板借用钱款;进行钱色交易,与多名女性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失管失教,致使配偶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等。

杨从品还被指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值得一提的是,杨从品落马前1个月,即2019年1月29日,他还曾进驻云南芒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在杨从品落马前,去年10月,他的同事、时任德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兼副局长的杨刚也被查。官方通报杨刚为涉黑人员充当“保护伞”,并涉嫌贪污、受贿罪等。

北京当局自去年起大搞所谓“扫黑除恶”运动后,各地已有多名扫黑官员落马。今年6月21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阎鸿被媒体证实已落马。

6月15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有扫黑官员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落马,包括榆林市绥德县公安局扫黑办主任任世凯、绥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霍海龙、绥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郝东等。

太子党罗宇去年2月在给习近平的系列公开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帮。

他说:“要扫黑,首先要问黑从哪儿来?从共产党来。谁来扫黑?共产党来扫黑。以黑扫黑,能扫出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比着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