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警匪对峙 犯嫌弃械投降起出大批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嘉义民雄乡一处租屋民宅30日传出枪响后,员警到场警戒,犯嫌除不断从楼上投掷爆裂物品,还一度挟持人质,与警对峙,所幸人质趁机逃出。警方查出犯嫌为通缉犯陈志明后,准备攻坚时,经犯嫌友人劝说,陈志明弃械投降;检警在现场查获大批枪弹,陈嫌主要为了找仇家报仇,还好及时查获。

事发在嘉义民雄乡建国路2段一处租屋民宅,嘉义地检署检察官姜智仁昨天到场指挥,他今天表示,陈嫌以人头承租,已居住1年多,后来据报嫌疑人可能为枪炮通缉犯陈志明,持照片给逃脱的人质查看,发现就是犯下数起枪击案的陈志明,因他拥枪自重,警方不敢大意。

昨天,在与犯嫌对峙3小时后,警方在上午11时30分认为若继续拖下去,现场恐会失控,便净空附近住户,准备强势攻坚,后来,嘉义地方闻人陈盈达接到与陈嫌共同友人通知,陈嫌希望见到陈盈达。

陈盈达到场先以扩音器劝说,陈嫌态度软化,后来陈盈达与刑事小队长张永龙进入屋内规劝,陈嫌才交出第一批枪弹。长期追捕陈嫌的刑事局中打分队长许忠彦随后也到场劝说,又交出第二批枪弹。

事后,现场查扣大批的枪弹,让检警都吓了一跳,共起出长短枪共13把、子弹178颗、爆裂物8个、弹夹34个。

嘉义民雄建国路一处民宅30日惊传枪响及丢爆裂物,经与警方对峙后,歹徒终于弃械投降,警方并查扣大量枪械。(警方提供/中央社)

检警表示,陈嫌自许是道上“大尾”的角色,对于犯下的案件都坦承,枪弹是他从菲律宾走私进来,主要是为了寻找彰化的仇家报仇。检警后续将进一步追查枪弹的来源,以及枪弹走私的管道,并调查陈嫌躲藏期间,他的金钱资助来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