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陆如期加税!美中九月会面日期未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继续关心美中贸易战进展,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联邦公报》中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征收15%的关税;其余部分,包括手机和笔记型电脑,将在12月15日加征15%的关税。美国贸易官员预期中方的谈判代表将会到访华府,但没有表示何时谈判。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征收15%的关税;其余部分,包括手机和笔记型电脑,将在12月15日加征15%的关税。美国原计划是对这些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但因为中共喊报复性关税,导致美方加码决定。

先前美中两国原定在9月1号在美国华府举行贸易谈判。《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贸易官员预期中方的谈判代表将会到访华府,但没有表示何时谈判。

彭博记者 Alex Wayne(2019.8.28):“我们没看到迹象中方准备在下周来到华盛顿重启贸易谈判。就我所知,因为近期的争端升级,当前谈判已经死了。”

近期,中共让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7元人民币。对此,梅努钦表示。

彭博记者 Alex Wayne:“在中共贬值人民币的情况下,我们在美国这边会采取什么动作吗?”

梅努钦:“我们现在不考虑干预货币市场,因此现在干预货币的手段看起来不在选择当中。”

另外,《日经亚洲评论》28日报导,谷歌正在积极将Pixel智慧手机生产,从中国大陆转移到越南,报导说,谷歌近70%智慧手机在美国市场出售,其次是英国和日本。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