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年轻总理出炉 经济改革是重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乌克兰新国会周四首次举行会议,由总统泽伦斯基提名,通过议会投票,任命政治新人、律师冈察鲁克为总理,并把经济改革作为内阁的工作重点。

35岁的冈察鲁克成为乌克兰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他今年五月起担任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只有三个月的政府工作经验。

之前,他领导过一个受到欧盟支持的非政府组织,目标是推动自由经济,改善乌克兰的商贸环境。他同时还是经济生态部的顾问。

冈察鲁克表示,进行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是内阁的工作重点,同时解决腐败问题。

乌克兰总理 冈察鲁克:“我们有超过10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我们国家东部正在发生战争。尽管有上述情况,我们仍有腐败。”

他提到,乌克兰几周后将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一项新计划进行谈判,以取代现有的总额为39亿美元的临时协议。

2014年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分裂势力之间爆发战争以来,乌克兰经济遭到重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了援助。

不仅新总理是政治新人,4月在总统大选中胜出、喜剧演员出身的泽伦斯基,之前也没有任何从政经验。

7月,泽伦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在议会选举中取得了多数席位。

泽伦斯基曾承诺,要带入新面孔,改变停滞不前的政治局面。新总理的任命正符合他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