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年輕總理出爐 經濟改革是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烏克蘭新國會週四首次舉行會議,由總統澤倫斯基提名,通過議會投票,任命政治新人、律師岡察魯克為總理,並把經濟改革作為內閣的工作重點。

35歲的岡察魯克成為烏克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他今年五月起擔任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只有三個月的政府工作經驗。

之前,他領導過一個受到歐盟支持的非政府組織,目標是推動自由經濟,改善烏克蘭的商貿環境。他同時還是經濟生態部的顧問。

岡察魯克表示,進行改革、促進經濟發展是內閣的工作重點,同時解決腐敗問題。

烏克蘭總理 岡察魯克:「我們有超過1000萬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我們國家東部正在發生戰爭。儘管有上述情況,我們仍有腐敗。」

他提到,烏克蘭幾週後將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一項新計劃進行談判,以取代現有的總額為39億美元的臨時協議。

2014年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分裂勢力之間爆發戰爭以來,烏克蘭經濟遭到重創。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了援助。

不僅新總理是政治新人,4月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之前也沒有任何從政經驗。

7月,澤倫斯基領導的人民公僕黨在議會選舉中取得了多數席位。

澤倫斯基曾承諾,要帶入新面孔,改變停滯不前的政治局面。新總理的任命正符合他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